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马院 >

首页

媒体马院

浙江电视台《浙里新风采》: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作者: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1:00阅读:

一面旗帜,闪耀党的光辉;

一座堡垒,书写教育初心。

马院姓马 在马言马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定位,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以“七个有力”为指引,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工作机制,通过开展“五大建设”,奋力打造“五大高地”。于2019年入选首批全省高校“样板支部”,2022年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

教工第一党支部发挥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优势,持续推进“互联网+一化六制”思政课综合教学改革,连续十年开展“金太阳杯”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思政知识竞赛,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不断创新教学实施方式,提升教学效果。建成国家一流思政课实践教学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十余门,3名支部党员教师获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和教学骨干。

科研求真 提升质量

支部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围绕文化传承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需求,形成了王习明、卓高生等教授领衔的专业科研团队。近年来,团队获国家级课题11项(其中重点3项),省部级课题27项,为学校事业和地方社会发展积极贡献科研力量。

支部创立的“罗山博士宣讲团”,是浙江省基层理论宣讲成绩突出集体,持续发挥服务基层品牌优势,连续三年与温州电视台合作推出理论讲坛;与《求是论坛》栏目深度合作推出《习近平在浙江》《八八战略在温州》系列微宣讲30余期;与南白象街道开展“共享社·幸福里”合作共建、精准对接瓯海区泽雅镇等乡村振兴战略需求,开展“双百双千”行动;建设瓯海区“八八战略”与区域治理研究中心、温州市志愿者培训学院,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提高社会服务水平。

头雁效应 样板引领



强化头雁效应,增强党建辐射力。支部充分发挥样板引领作用,带动学院师生党建全面提升,2023年学院党委获省“标杆院系”创建单位;2022年研究生党支部获全校唯一一个学生样板支部。此外,支部还积极推进温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充分发挥区域引领作用,为协同落实思政课铸魂育人根本任务贡献高校智慧。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未来,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建与思政工作的优势,行稳致远,用为党育人的使命将过去、现在、未来串成一线。用为国育才的初心谱写忠诚与坚定的乐章。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汇聚磅礴力量!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MSuyzsqCB9Ekg32OhQv4A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