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温大主页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马院 >

首页

媒体马院

中国网:第十七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在温州大学举行

作者: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0:20阅读:

第十七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暨2023年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年会召开 温州大学供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促进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提升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水平,第十七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暨2023年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年会于5月27日在温州大学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浙江省教育厅宣传教育与统战处、温州大学、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浙江省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温州市“八八战略”评估研究中心、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温州大学研究基地承办。

颁奖仪式 温州大学供图

此次研讨会共收到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西湖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全国各地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征文334篇。经严格评审,共评出入选论文67篇。其中一等奖6篇、二等奖9篇、三等奖16篇、优秀奖36篇。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理事、征文获奖作者以及来自省内外7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青年才俊共16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开幕式由浙江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省马克思主义学会会长何显明主持。温州大学党委书记、温州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健在致辞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各位专家和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适逢温州大学办学90周年,长期以来,温州大学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最鲜亮的办学底色,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在浙江实施20周年,本次研讨会聚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恰逢其时、十分必要。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建设教育强省、教育强国,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平生致辞时说,浙江正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温州也在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勇当“两个先行”开路先锋,打造“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他期望省内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多研究温州这个现象级城市,为温州在新阶段谋新篇、开新局贡献智慧力量。

主题报告环节 温州大学供图

大会报告环节由温州大学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潘玉驹主持,浙江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会长何显明和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韩喜平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下午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研究”“‘八八战略’与浙江‘两个先行’建设研究”等主题进行了分组发言,气氛热烈。多位与会学者都指出,“八八战略”在浙江与温州的生动实践,充分证明了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感召力。这对于浙江当前贯彻落实三个“一号工程”以及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探索实践,皆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卓高生代表承办方进行了会议总结,省马克思主义学会会长何显明作了总结讲话。湖州师范学院副院长舒志定代表第十八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承办方,参加了会旗交接仪式,期待来年湖州论道。本次会议节奏紧凑,内容充实,交流充分,相信对于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界做好有组织的科研,构建学术发展共同体,推进理论创新,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皆会有积极显著的促进作用。(温州大学供稿 张海波 孙邦金)

相关链接: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neClEtyE.html

友情链接